前一陣子一直想著「25歲的靈夢和27歲的愛莉絲」這個光景。
熟女跟少女之間的境界真是太微妙了,
所以當時就寫了這篇文。
總之是這兩人十年以後的閃光日常。

請勿無斷轉載。若需轉載,煩請事先告知並取得同意,勿修改文章內容,
並標明作者名及來源。



「……咦?是今天嗎?」
應聲打開家門的愛莉絲少見地一臉問號。

「妳忘了?還真難得妳會忘記。」
站在門外的巫女則是用一臉苦笑回應愛莉絲的一臉問號。

「……真的是專心弄研究弄到過頭了吧。」
愛莉絲先笑了出來,然後示意門外的巫女進屋。巫女順手帶上門,以一種對這間
屋子非常熟悉的方式,把手上看起來像是食材的雜物放在餐桌上。

「…!……痛……」

「我好像講過很多次要妳記得停下來休息吧,多到我都不記得已經講過幾次了。」
比愛莉絲高出將近一個頭的巫女,半玩笑半責備地彈了她的額頭一下。

「抱歉,這大概是我的壞習慣。」
愛莉絲苦笑著走向餐桌,整理起巫女帶來的食材。

「……對了,靈夢。」

「嗯?」

「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彈我額頭的?」

「……從我發現這樣很順手的時候開始?」

「哪裡順手了呀,壞蛋。」
愛莉絲又輕笑了起來。

「該怎麼說呢,位置高度什麼的都很剛好吧?所以很順手沒錯。」

「……啊。」

「?」

「靈夢,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這麼高了呢。」

「妳難道現在才發現嗎?」

「怎麼可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才突然有了實感吧?」

「……實感啊。說得也是,每天都見面的話,真的很難有實感吧。」

「是吧。」
然後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


今天是「靈夢到愛莉絲家」的日子。

所謂的這樣的日子,是靈夢和愛莉絲協調好的約定。以一個月為單位,有些日子
是「愛莉絲來神社」,有些日子則是「靈夢到愛莉絲家」,還有一些則是「各自的
時間」。就像這樣,兩個人一起有規律地協調好彼此共同的生活。

因為兩個人都有想要一直共同生活的打算,所以曾經有過這樣的協調。「來我家,
然後住在一起吧?」兩個人也都曾經向對方做出這樣的提議,不過作為巫女的靈
夢沒辦法離開神社,愛莉絲的所有家當太多、研究活動也不適合在神社的房子裡
進行,於是最後決定保持彼此各自生活的空間,而兩個人定期輪流去對方那裡。
久而久之兩個人都很喜歡這樣的方式,於是成了定局。

「……pasta?」
愛莉絲一邊整理著靈夢帶來的材料,一邊問起。

「啊,今天想吃,所以就買了材料帶來了。」

「喜歡吃pasta的巫女啊……真不愧是幻想鄉。」

「不行嗎?」
靈夢笑著,然後也開始幫忙整理材料。

「妳還真喜歡這些洋食呢。」

「被妳養出來的。」

「不要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愛莉絲笑著捏了靈夢的臉。靈夢卻握住愛莉絲在自己臉上的手指,放進自己嘴
裡,接著,咬了一口。

「妳看起來很餓的樣子。」

「是很餓。」

「那我來做飯吧?妳幫忙?」

「好。」
顯然對人形使比較有興趣的靈夢又咬了一口。

愛莉絲熟練地切開蕃茄,然後衡量著該放的麵條多寡。正想開口問靈夢打算吃多
少的時候,冷不防一雙手臂不輕不重從身後環住自己腰間。

「……妳想要吃多少麵條?」
愛莉絲沒有掙扎也不覺得羞澀,事實上她非常習慣這樣。

「啊,多一點好了。」
靈夢下巴的高度剛好可以放在愛莉絲的肩上,所以她很理所當然的放著。

「我親愛的巫女小姐,妳如果一直保持這個姿勢的話,我想我們今天的晚餐可能
會變成宵夜喔。」
愛莉絲放下麵條,把玩著放在自己腰上的那雙手指。

「我不要。」
靈夢對著愛莉絲的耳朵低語。

「那妳就先放開,讓我做飯吧?」

「我來做就好。」
靈夢啃著愛莉絲的耳廓。

「嗯?剛剛不是說好我做的嗎?」

「因為我後來想起來,妳應該好幾天沒有休息了吧?在研究吧?」

「呃………對。」
愛莉絲心虛地承認。

「所以妳去休息吧,我來做。」

愛莉絲從靈夢的懷抱裡轉身看著她的臉,那臉上寫著心疼和認真。已經多少年
了,每次靈夢這樣,她都拿靈夢沒有辦法。靈夢老是說,妳應該知道我有多擔心
妳,所以聽話好嗎?然後她就會答應,每次這樣,每次都感覺心裡被靈夢給的溫
柔填滿。

妳太倔強了,靈夢老這樣說。可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七色魔法笨蛋。別再用
那個稱呼了啦,愛莉絲這樣反駁,我應該算聰明的人吧。妳是,妳非常聰明,所
以我也喜歡這樣的妳。

愛莉絲總是說不出口,說她也好喜歡這樣的靈夢。喜歡不管她怎麼樣都會包容她
的靈夢。喜歡看起來漫不經心卻又對自己細膩溫柔的靈夢。她也喜歡看她使用彈
幕的方式,雖然靈夢說這只是天生的能力沒有什麼好炫耀的。

既然說不出口,那至少對於靈夢給自己的溫柔,應該要毫不保留地接受。愛莉絲
一直都這麼想著。此刻她仍然這麼想著。

「好。巫女小姐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做洋食了呢,真厲害。」

「因為我和妳一樣聰明,人形使小姐。」

「而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嘴變得這麼不饒人了。」
愛莉絲又捏了靈夢的臉,然後,輕輕在靈夢臉頰上吻了一下。她們都笑了。今天
的她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比平常開心。


------


「已經多少年了呢?」

「妳是指什麼?」

「從妳陪在我身邊之後。」

「……是說這個啊。」

愛莉絲和靈夢一起洗過了澡,泡在充滿熱水的浴盆裡。靈夢總是坐著,然後愛莉
絲坐在靈夢身前,靠在她懷裡。在泡澡的時候一直都是這樣的。

「多少年了呢……」
靈夢撫著愛莉絲的髮絲。

「我今天想了一下,好像差不多快要十年了呢。」

「聽起來好久了,十年。」

「一開始那個時候,妳大概是十五歲吧?」

「妳是說幽幽子搞出春天的異變那一次嗎?」

「對。」

「好像是呢。我十五歲,然後妳看起來大概比我大一點吧。」

「我是十七歲。其實,以身體而言的話,現在跟那個時候是一樣的。」

「魔法使嘛。」

「是唷。其實我也長了十歲了呢,和妳一起的。」

「我已經二十五歲啦,還真是沒有實感。」

「比起妳,我才是沒有實感吧?我大概也算是二十七歲,可是『看起來』還是十
七歲。」

「說得我好像是誘拐少女似的。其實當年誘拐少女的是妳吧?」
靈夢忍不住笑了。

「歪理。」
愛莉絲邊說,邊把整個人都靠進靈夢懷裡。

「去睡覺吧?我還是希望妳可以好好休息,至少在我看得見的時候。」

「好。」

兩個人起身離開了浴盆。十年前和十年後,靈夢還是這樣溫柔得讓自己心揪,愛
莉絲想著。


------


「靈夢。」

「嗯?」

愛莉絲躺在靈夢身邊,看著靈夢身上的睡衣花紋,紅白相間的格子,是她幫靈夢
親手縫製的。這樣的睡衣還有許多套,都放在愛莉絲的衣櫃裡面,收在靈夢也很
熟悉的位置。今天靈夢來時身上加的披肩也是,和自己一樣的白色的披肩,她幫
靈夢做的。

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愛莉絲想,她們改變了彼此的生活,可是她從來沒後悔
過。她想著白天的靈夢,想到自己即使十年也老說不出口的那種無條件的喜歡,
靈夢對自己的溫柔,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自己這件事。

「我愛妳。」
愛莉絲看著靈夢。這雙過了十年還是清澈得讓自己心甘情願陪在她身邊的眼睛,
現在還是非常地清澈。

「我知道唷。妳不用說,我也知道。而且我也愛妳。」

靈夢把愛莉絲摟進自己懷裡。不知不覺,可能是從自己比愛莉絲還要高的時候,
就變成這個姿勢了。吃飯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睡覺的時候,不知不覺地,她喜
歡把愛莉絲抱在自己懷裡。以前其實是她喜歡賴在愛莉絲懷裡的,可是,自然地,
有一天她變成了可以這樣保護愛莉絲的大人了。她是人類,而愛莉絲不是。但是
她們沒有人擔心過這件事,因為不需要擔心。只要愛莉絲還對她笑著,只要自己
還喜歡把愛莉絲抱進懷裡,那麼什麼也都不會成為該擔心的理由。而她相信,這
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謝謝妳,靈夢。十年也好,二十年幾十年也都好。我最喜歡妳了,不會改變的。」

「我也最喜歡妳了。」

「我會記得休息,在研究的時候。」

「忘記也沒關係,因為那樣我就可以彈妳的額頭。」

「不要,那很痛。」
愛莉絲咬了眼前的靈夢的鎖骨一口。

「這個也蠻痛的喔,親愛的人形使小姐。」

「是今天被彈額頭的報仇。」
愛莉絲笑了。

「好,我接受你的報仇。所以該睡了吧?人形使小姐?」
靈夢輕撫著愛莉絲的眼角、眉間、然後是臉頰。

「妳在哄小孩嗎?巫女小姐?」
愛莉絲吻著靈夢的手。

「我才不要妳當小孩,因為妳是我最喜歡的人。」

「嗯。喜歡妳喔,靈夢。」

「嗯。一起睡吧。」

「不可以偷襲我喔。」

「才不會,因為那樣妳就不能好好休息了。」

「呵呵」。

愛莉絲輕輕笑了起來,然後找到了一個靈夢懷裡最舒服的角落,安穩地睡去。睡
前她最後想著的是,靈夢真的太溫柔了,太溫柔了,所以她幸福地任性著,十年
之間如是,未來也將如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