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1995年,Evangelion在日本TV首播。

1996年,小六,我在百貨公司日本書店看見等身大的不知名少女立牌,
不知道這女人是誰,也不知道這是啥作品。

1998年,國二,衛視中文台開始播放《新世紀福音戰士》,
我開始無可自拔的跟這個自溺導演的自溺作品一起自溺。
我終於知道,那個書店的不知名少女叫做綾波零,
無口系少女角色始祖,日本傳說級聲優林原惠生涯最有名代表角色。

我繼續自溺了13年。
2007年,日本開始上映《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的第一部《序》。
我以為我不可能看到台灣院線上映,想著也許就買DVD吧。

2008年,台灣院線上映《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

我還是自溺的。
在聽見碇真嗣懦弱無比的慘叫時,我知道我還是跟他一樣懦弱自私而且無能。

在他對著美里冷笑的時候,在他逃走,睡在電線桿旁邊的時候。
在他大言不慚的指責其他人狡猾,想為逃避的念頭合理化的時候。

但我們都是因為自私和懦弱,
才能在每一次的死與新生裡知道,
自己選擇不讓世界毀滅的價值是什麼。

這個曾有憂鬱症的自溺監督,就這樣也跟大家一起自溺了十幾年了。

我知道那些自溺的少年少女們,
一定也都已經找到自己選擇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的意志和理由了。

那就像是真嗣不顧燒傷的手撬開高熱的插入拴門,
抱住綾波零,
要她別再說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刻。
碇真嗣不知道的是,從那一刻起,
他也不再是一無所有了。

--

票錢大概有兩百塊都是在看第三新東京市的場景變換特效,
這部片的特效就算拿奧斯卡我也不覺得誇張。
已經可以說是動畫界的新里程碑了。

我這麼不著迷機械的人,
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的。簡直連眨眼都不敢眨,
覺得就算一秒鐘也不能漏看。太誇張了。

MAGI的所有介面更是誇張到令人啞口無言。
那個全3D的屋島作戰電路圖是怎樣。
更不用說視窗切換的時候,
我真他媽覺得微軟根本應該叫GAINAX去做新版的作業系統介面。

看完的時候竟然全場拍手。
真是太誇張了。

還好這13年沒有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