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ie,不要追。」
「她在哭。」
「Ellis現在想要自己找出答案。」
「妳錯了。妳什麼都不懂。」
「讓她去吧。那不就是自由嗎?」

「那不是自由。Ellis在迷茫著,痛苦著。我不能放任不管。」
「妳那是在多管閒事。」

「我一直很自由,因為我一直都是孤單一人。
  我並不是不去依靠任何人,而是沒有人可以依靠。
  即使走錯了方向,也沒有人來告訴我。
  妳可能覺得自由是很美好的東西,但是妳不久便會明白,
  自由更痛苦,更難受。」

「我非常想要......一個能成為我支柱的人。
  一直都想。」


--

《El Cazador》是真下耕一在2007年監督的作品。真下耕一及其所組的Bee Train
動畫製作公司的代表作,是被稱為「美少女槍戰三部曲」的一個系列作。
這三作(Noir、Madlax、El Cazador)並沒有劇情上的任何關連,所共通的只是如
系列之名,都是兩個女主角,以槍戰場面為主的故事。

相較於架空背景的《Madlax》及稍嫌虛無縹緲的《Noir》,《El Cazador》無疑
是一部有血有肉的公路片。公路片,或者殺手片,像好萊塢的那種,我始終都如
此覺得。監督一定看了很多公路電影跟西部片,以及中南美洲的片。那種槍戰法
和那種脆弱的殺手,根本就像極了某種藝術電影。
主角Nadie是名從小失去家庭的坎坷女孩,也是一名居無定所的賞金獵人。這次受
了某神秘組織的委託,表面上假裝是為了賞金要帶走被通緝的少女-Ellis,其實
真正的目的是要暗中保護她。Ellis是為了重現失落的魔女基因,而被造出的人造
人。

這兩人在遇見彼此之前,一直是孤單一人。沒有任何家人、隨時有生命威脅的賞
金獵人Nadie;各方勢力都只想搶著利用其魔女力量,人人欲除之而後快的人造人
少女Ellis。Eliis憑著基因血液給她的模糊印象,說她要去「南方」。於是,這
兩人踏上了不知目的地,也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旅程。

比目的地或目的更重要的,往往是旅程本身。本來是拿錢辦事的Nadie,和封閉心
靈,不懂人世情感的Ellis,逐漸在每天都可能沒有明天的亡命生涯中,在自己也
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對彼此敞開了心房。在旅途正中間,神秘組織要求中止與
Nadie的契約,要她從此再也不要與Ellis扯上任何關係,還拿出了高過預算以上
的酬勞。Nadie把那張支票推回去,然後說,「我已經決定了,要一直守在Ellis
身邊。」

從此,Nadie的旅程就再也不是為了自己的旅程了。旅程的目的已經變成了Ellis。
對Nadie來說,旅程會不會結束已經再也不重要,因為她的終點就是Ellis。在遇
見Ellis之前,她其實一直都在旅行,並不是從這趟亡命之旅才開始的。

Ellis啟動魔女力量的關鍵是「愛被奪去」。她的初戀情人在她告白的數分鐘後就
被槍殺在她的面前,只因為有人想激發她的未知力量。兩人都不知道,Nadie也不
過是陰謀者的一顆棋子,想再一次造出一個「被奪去的愛」。Nadie是活祭品。然
而這一次,卻有了陰謀者也預料不到的結局。

在到達「南方」那時的兩人,已經跟旅程開始時的兩人完全不一樣了。不知何時
開始,旅程中碰到的人們,發現她們已經再也無法失去彼此;一次又一次的從生
死關頭救出對方,一次又一次發現自己已然洞開的心靈。在Ellis被未知的力量
奪去意識,而使Nadie受傷的數天後,Ellis逃走了,不願傷害世上自己唯一重要
的人。Nadie在下著雨的夜晚選擇追上去,緊緊抱住Ellis的那一瞬間,是這趟旅
程唯一的一顆星星。

Ellis跟Nadie的角色設定都很有趣,兩個人都不是太過平面的個性,很常有讓人
意外的演出。[木尾]浦由記的音樂依然無懈可擊得令人驚嘆,要中南美洲要拉丁,
完全到味,而且本來的電氣風特色一點不少。

這是一部2007年我唯一給五顆星的動畫作品。看過會永生難忘的那種。好像自己
也經過了一場長長的旅程,結束的時候,心裡面好像也有什麼與開始的時刻不同
了。

難得會打這麼長的心得文,因為好到這種程度的作品,也真是難得到,我應該花
時間寫這篇文章才對。

總之是很推薦,非常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