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在補習SOAR的舊作。

AR的"The Garnet Star"跟SO的"Blue Constellations"這兩張專輯
是出自2006年的聯合企畫"SOAR"。
SOAR這個聯名也是從這個企畫後才開始被使用的。

這兩張都是以Arr為主,加上各自的一首Vocal曲,
AR是電波女王nomico唱的"Maple Wizen",
SO是找氣質派三澤秋唱的"Eternal Rite"。

AR還是Techno為主,SO則是Trance。
但兩張聽完我真的還是要說,簑島先生你輸了,Tsukasa的Trance實在太無敵了。
Tsukasa可以有歐陸的風格,又有日本電音那種旋律很明顯的特色。
不過真要說,AR可能更加有歐陸風吧,超解構的,抓不到旋律線...
而且論起其他種類比如Alternative或是trip-hop之類的東西,
簑島先生功力還是很強。
Tsukasa真的是專攻trance。

然後很好笑的一件事是,
兩團幫對方重新混音的Vocal曲都比自己的版本好聽,
AR的"Eternal Rite (KLIK Remix)"比SO的原版好聽,
SO的"Maple Wizen (Crosswize Remix)"也比AR的原版好聽。
尤其是AR,每次混音曲都能發揮他那個原曲徹底解構的功力,創意驚人。

但我還是要重複第一百萬次,
Tsukasa是Trance王子。
"Blue Constellations"這張專輯真的把他鋼琴+trance的功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很好奇為什麼後來的專輯反而鋼琴越來越少,變成畫龍點睛的襯底或loop呢...

首支推薦單曲"Constellations",
無敵超長篇大氣鋼琴華麗襯底和間奏,帥翻了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